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又哭又笑的一天

「爸爸,我告訴你兩件事喔。」

「什麼事?」

「我的月考兩科都是100分喔。」

「好棒喔!」

「然後我們班有兩個人腸病毒,所以我們二年一班放假1個禮拜喔。」

「啊!怎麼會這樣!」

中午剛到家,阿奇就興沖沖跟我講上面兩件事,等下班回家後再問才了解,他們班上雙胞胎姐姐星期一發病,然後星期四換弟弟發病,所以就........

阿奇與同學們的反應就是「耶」「耶」「耶」,完全沒有想到下星期四後要補課,只能選擇上整天課了,而且作業會加倍,到時就「耶不出來了」。只是期中考會滿分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近來的國文小考總是有些字寫錯,或者是造句被扣分,從沒拿過100分,數學倒是都是100分,這下要想想怎麼獎勵他了。

晚上對面小三的哥哥過來玩,還是維持不冷不熱的態度,中途還跑去洗澡,等哥哥走後送他的3DS來借阿奇玩,被我拒絕後,不甘不願的還給人家後,回到家,一邊玩BE-GO,一邊眼淚就流出來了,然後說出讓我哭笑不得的一段話

「爸爸,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上學嗎?」

「為什麼?」〈明明未來一周不用上學還很高興的說)

「因為下課時間很自由,沒有人管,可以跟同學玩,不像在家裡,洗澡也要管,作業也要管,玩3DS也要管......」

唉,不知該說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