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有點煩,有點煩,最近有點煩

「阿爸,陪我玩」
最近聽到這句話,就覺得很累。

專家說買ETF可以掌握大勢,是資產配置的最好選擇
但是看看我手上的ETF,波動太大,一場股災,跑都來不及

攤開投資報酬率,不管股票、債券、基金,幾乎都是負的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眼前似乎愈來愈模糊,近視度數增加了嗎?
練習了大半年的眼球運動,度數沒減反而增加

又煩又氣餒
這一段日子似乎過得一團糟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麈埃
形而上的最高境界
只是身為凡人的我當下還做不到
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該是現時的我應努力做到的目標

每天是該花上一些時間靜下來
靜坐、或是想想今天發生的事
把每天的行程做一個回顧、做一個了結
才不致於堆積太多到不想處理
今日事今日畢還是很有道理的

找個時間去檢查眼睛
把報酬率低於10%的都砍掉,重新開始
理財方向再重新reset
至於阿奇
昨天跟他說阿爸今天很累,沒辦法陪你玩
他也能接受 讓我休息一下

日子總會越來越好
只要方向正確
三不五時再停下來校正一下
我的退休美夢就會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