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姑姑

趁著下午到中和出差的機會,阿奇的姑姑剛好有空,就跟著我回到新竹。

晚上,吃完飯,關上燈,伴隨著收音機的音樂聲,拿著螢光棒,跟阿奇一起手足舞蹈,好不快樂。累了,就坐在椅子上聊天,窗外的燈光從窗簾縫中灑了進來,雖然不是月光,卻是那麼的柔和,音樂雖然不停的播著,心靈卻是非常寧靜,陪伴著我父子的,不止是音樂、微光、親情,還有那久違的逸趣。

拿出棉被,鋪在地板上給姑姑睡覺,阿奇卻捨不得姑姑,賴在地板上,三個人就這樣躺著,話語聲在空氣中流動,家似乎就該是這樣。

再怎麼不捨,阿奇還是回到和室睡覺,姑姑卻開始玩起IPAD,我心裏在想,不早睡,明天你就知道。果然早上6點不到,阿奇就跟我說,我要尿尿,起來後自然就不再睡了,雖然要求阿奇待在和室裏動作小、聲音小,6:20還是跑出去玩起積木,只好叫姑姑到和室再去睡。

帶孩子這麼多年,我的心得就是孩子睡,你就跟著睡,一方面孩子心安,另一方面,當他不管什麼原因醒來,你自然要跟著醒來,所以何必跟睡眠過不去呢,有覺睡,真是一種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