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午後

窗外正是風雨交加,閃電雷擊,為9月的午後帶來一絲絲涼意,聽著 "魔鬼的情詩",陳昇那中年男子滄桑的歌聲反應的是我此刻心頭的寧靜。

對大雨的感覺,似乎回到了初三時為聯考奮戰的午後,懶懶的蟬鳴,伴隨著老師的呢喃,忽然的一場雷雨,思緒可以飄向窗外好遠好遠的地方,彷彿聯考已離我而去;趴在窗沿看著落在泥土中的小水滴,期待這樣的日子可以趕快結束。

現在日子可以不再這麼趕了嗎?好像是的,阿奇上幼稚園了,只有週六、週日才全天在家,爸也調整他的作息,週一回苗栗上課、種菜,週六回到新竹住所,阿奇就會去阿公樓層去纏著阿公玩。我忽然就解放出來了,很奇怪的感覺,從綁手綁腳到忽然無所事事,不過我喜歡並且要盡情享受,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作息又會改變了。

情歌總是能打動人心,當妻離開的時候,我最怕聽的歌就是"把悲傷留給自己",現在再聽這首歌,眼角還是會泛著淚光,只是思緒已近平穩。走筆至此,聽著另一首歌, "然而(你不會知道)"

當頭髮已斑白的時候,你是否還依然能牢記我 ...........Like a bird...........
陳昇這張CD真是經典

雨似乎停了,就像人的思緒也是可以停的。涼風依然徐徐吹來,就將我的美麗哀愁帶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