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1打1.5

我似乎開始有一些恐慌症了

昨天下午掛診阿奇的身心科醫師
醫生表示躁鬱症稍好轉時
人有了能量
才會產生自殺的念頭
當下覺得似乎有道理
但是這兩天早上都拉阿奇去戶外走走、曬太陽
回來後卻發現阿奇都會癱軟在沙發上1~2個小時
整天都覺得他病懨懨的
我是懷疑醫生下的藥太重
反而造成他想結束這一切的念頭
星期四再看診時要強烈建議醫生換藥

昨天下午接到衛生局打來的關心電話
感謝羅關懷員的熱忱
我反而覺得羅關懷員是不錯的傾聽對象
如果她能當阿奇的約診心理師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等她來訪的時候再聊聊看

感謝老妹這兩天的支援
昨天下午我要去看阿奇醫生的診
今天下午我要陪老媽去做假牙
本來我決定要告訴老爸當下阿奇的狀況
讓他在我不在時能陪著阿奇
但老妹希望不要讓老人家擔心
昨天早上專程南下來幫我照護阿奇
無限感激

早上戶外散步回來後
阿奇說想剪頭髮
於是我陪他一起去剪
老妹留在家幫阿奇打掃房間
剪髮回到家後
看看時間已11:10
於是我決定出門買便當當中餐
這時老妹還在房間打掃
我在關門的霎那看著阿奇
站在椅子旁也不脫鞋
整個人彷彿抽離凡間

騎在摩托車上
我開始擔心阿奇會不會又跑到樓上
我開始恐慌
匆匆忙忙買完便當回到家
還好阿奇跟姑姑一起在房間整理
我的心才放下來了

現在老妹回家了
我開始要1對1無限盯梢阿奇了
我真的能真心體會張曼娟1打2的無奈
如果沒有人能換手、能吐露心聲、能給予支持
照顧者的下場必定奇慘無比

老媽的假牙還沒完全做好
老爸的身體雖然也不太好
總是能幫忙看著老媽
現在的我就算是1打1.5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