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再次重擊

又是一記重擊
阿奇
你真的讓我無話可說

前晚你跟我說你的自學計畫書被退件了
但只要修改補送應該就可以通過了
當時我心想
好吧
我們就準備進入自學階段吧

人生總是會犯錯的
選錯了科系
找錯了工作
找錯了情人
結錯了婚
然而人永遠有重新出發的機會
只要我們從失敗中汲取經驗
培養出糾錯的能力
因此關於你希望自學
我並不認為是大逆不道

今早你又跟我說你思考了很久
你還是想搬出去一個人住
爸爸嚇了一大跳
原以為事過境遷了
爸爸因此跟你說我與你後母之間的秘密
事實上你後母最近有在看房子
她正想搬出去住
但是你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她半年前就這麼講
到現在還是一樣
我覺得好像也是喔

但是一個17歲的少年既要自學又要自己住
我覺得實在不可能
即使是一個大學生
翹課熬夜、沒天沒地的日子都可能這樣過
何況是一個尚未驗證有自律能力的高中生

跟你姑姑聊了很久
得到一些建議一些啟示
但不知是否能用在你身上
我焦慮不已

傍晚載你去家具店看電腦椅
原先你預計買5000元上下
最終你看上7200元的椅子
送你回家後
我再去全聯幫你買快篩劑(下周復學要用)及去買晚餐
這些應該都是想要自立的你應該做的
只是你還沒認真想到
要自立需要付出多少的勞力
當然你說待在這個家讓你有雙極症
這是我的錯
是我做得不夠好
現在似乎也無從彌補
我能做的就是訓練你在食、衣、住三方面能做到自立
大概就等這學期結束吧
如果7月開始的一個月間
你都能證明你能夠自律地把這些該自己做的事做到
爸爸也沒甚麼藉口不讓你一個人搬出去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