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當我童年時思慕的家

大門的左邊是半人高的長冰櫃
裡面擺放著各式冰品
也是炎炎夏日大家最愛的地方
常常有人買冰棒的時候其它小朋友也會靠過來一起享受清涼

冰櫃後方常常坐著看武俠小說兼顧店的我

中間走道的左邊是一長排及腰的玻璃櫃
放著各式各樣的文具
在玻璃櫃與牆面間在留出一條走道
而靠牆面的櫥櫃就放著各式的紙張及收錢的抽屜

再後面放著小沙發
旁邊至後面都是整排到頂的書架
放著各式的武俠小說、文藝小說

在書架後面是一個開放的房間
擺著一張床、一張書桌

大門的右邊是一個比人高的玻璃櫃
上面放著下午3點後送來的麵包
以提供下班後的工人及放學後的孩童來購買
下面是放著小零食

中間走道的右邊也是一長排及腰的玻璃櫃
這裡放的是小零食、玩具
與對面的文具櫃呼應著
兩邊玻璃櫃上方的鐵架掛著各種小玩具
在玻璃櫃與牆面間也是留出一條走道
靠牆面的櫥櫃也是放著各式文具

再後方是掛在高處的電視機
給坐在對面沙發上的人使用
電視機的左右牆也是書架
放著各式漫畫書
這個空間也是除夕夜我們賣鞭炮順便擺桌打麻將的地方

轉角是整排放著漫畫書的書架
右邊是爸媽睡的小和室
左邊的書架後面就是我睡的床
和室的上方是妹妹睡的小閣樓

這是混合了文具、租書與零食玩具的三合一店面
大群文具行
也是我童年時思慕的家

放學的午後
當我揹著書包回到家時
常看到媽媽坐在電視前的小板凳上挑菜
轉彎來到我的書桌前
夕陽光線從後方的廚房的後方的稻田的更後方
迎面撲來
這是我一生的記憶
溫暖而思念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