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亞當之前

家裡開租書店
所以從小我就喜歡看書
國小開始看漫畫、小說
進入大學後
圖書館是我常駐足的地方
各式各樣的書就看得更多了

傑克倫敦就是我很喜愛的作者之一
關於白牙、野性的呼喚
我愛不釋手
這本亞當之前似乎是我在大四準備考研究所時看到的
那是讀書之餘休閒的紓壓方式
在東區圖書館發現這本書時
思緒有一瞬間飄到我大四的那個年代
所謂睹物思人
那段青春的時光
叫人懷念.......

離題了
亞當之前講述的是猿人時代的生活
傑克天馬行空的闡述
也開啟我的想像之門
它跟現在的穿越文有些相像
只是不像現在的作者那麼腦洞大開
主角帶著現代的知識回到過去
王者之氣、大殺四方
相對下它純樸許多
垂耳、一陣風、紅眼這些角色都讓我懷念不已

因為我一直有想再看到這些令我懷念不已的名著
亞當之前
真是夢裡尋你千百度
你卻在那燈火闌珊處
圓了我淺意識下的美麗夢想
無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