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我們必須從日常雜務跟公眾事務中解脫

老媽搞失蹤
送完阿奇上學後去看她,不在
中午12:15上去看他,也不在

老婆不好家務
每天起床後、下班後就是看臉書
某某某出國去玩了
我的護照在你那裏嗎
有一天我忽然出國時你就不要說話

炎炎夏日
整天穿著學校的長褲
說了再多次也不換
看電腦時間過長...
坐姿不正.....

常常在處理這些人際關係
叫人心力交瘁
每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
所以伊比鳩魯對快樂的武斷指示
"我們必須從日常雜務跟公眾事務中解脫"
真是打動我心
讓每個人去承擔自己該負責的事
不是嗎

我真想袖手旁觀
但就是放不下

任重而道遠
死而後已
不亦遠乎
只好這樣自嘲了

但是........
有一天
我一定會拋下這些束縛去尋找我的桃花源
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