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浮生若夢

夢裡有一個人在跟我賠不是
雖然不是很嚴重的事
但是糾結在心裡不是滋味
聽到他的道歉
心裡很高興
告訴自己
等起床後要把它清楚記下來

然而6:05鬧鐘響了
關掉
再賴一下床
想到做豆漿要時間
趕快起來上廁所
洗一洗昨天泡的黃豆放入電鍋蒸
出門去買黑糖饅頭當早餐
回來後撥開饅頭夾入牛蒡粉與海苔放餐桌上
再切兩顆柳丁
邊吃早餐邊看新聞

6:40電鍋跳起
把黃豆倒入果汁機開始打
撈掉泡沫
再放入堅果繼續打
倒出四杯堅果豆漿
上樓給媽送一杯
下樓來喝完豆漿已7:00
想屁屁了
催小朋友趕快上學
騎摩托車回到家已7:20

蹲在馬桶上
邊看手機邊回憶我的夢
我竟然已記不清我的夢
糢糢糊糊
越晚越記不得
那夢中的人是誰
與我又是甚麼關係
我為甚麼高興

莊周夢蝶清清楚楚
我的夢卻像埋在雪中的詩
隨著天亮融化逝去

浮生若夢
人生真的不必太計較
對我好的要感恩
對我不好的就放下

好也罷不好也罷
所有的不是隨著昨日落幕
今日種種譬日今日生
當作如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