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午睡乍醒

言語是貧乏的、是蒼白的
總是無法完整表達出心裡的感受
即使是手上的這支禿筆
也表達不出腦海中萬分之一的想法

偶爾午睡乍醒
迷迷濛濛的
感受身邊的孤寂
想起了童年的社區

拼拼砰砰的打鐵聲
學生放學後一路的嘻鬧聲
午睡醒來後輪流顧文具店
那似乎是我記憶中不變的日子

屋後翠綠的稻田
隔壁開計程車的歐吉桑
屋前菜市場的叫賣聲
父母年輕時的臉龐
我那充滿力量的身軀
那時的周遭是充滿了活力

曾幾何時
父母的臉上掛滿了歲月的痕跡
那熟悉的玩伴身在何方
我的腿似乎快抬不起來了
死寂似乎布滿了我的周遭
幸好恩奇還在我的身旁
放學後的他依然嘰嘰喳喳的陪伴著我
但我的爹娘啊
你們是否生活在空虛寂寞的日子裡呢

人都會老
但老了要有伴
要有人氣
對生命還是要充滿熱情
我的人生下半場該是朝這方向去努力
有能力則兼善天下
不行則獨善其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