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生養孩子的意義

人到中年
總會回頭看看做了些什麼
將來又想做些甚麼
現在的重心應該就是帶大孩子和理財吧

然而生養孩子的意義在哪裡呢

我欣賞北大才女趙婕說過這樣一段話:“我欽佩一種父母,她們在孩子年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又在孩子長大後學會得體的退出,照顧和分離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親子關系不是一種恆久的占有,而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我們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貧瘠,又不能讓孩子覺得成年窒息。做父母,是一場心胸和智慧的遠行。不僅僅是做父母,人生的許多時刻都應該懂得進退。”

付出,欣賞,感恩就是我現在的想法

付出代表的是父母生下了我
我再生下下一代
我願意付出愛心,耐心,細心
期望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讓生命延續

欣賞代表的是站在第三者的立場
不過度的批判,阻撓,干涉
微笑地陪伴他走過童年,青少年至踏入社會
讓生命自然成長

感恩代表的是
感謝冥冥之神與眾生的護佑
讓我有機會成長
除了撫養另一個生命的成長
並能與他分享我對生命的感悟

雲在青天水在瓶
不可說
卻可在身體力行中不經意的瞥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