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時光機

現在是下午四點
坐在電腦前
聽著隔壁工地間的敲打聲
忽然有一股熟悉的味道迎面而來
這不是兒時在中和的文具店內看店的景況嗎

外面街道上有些聲音
有些陽光
有些輕風
四月的午後開始有些懶散散的味道
坐在店內
客戶或許上門
對話
付錢
找錢
或者沒人
自己坐在椅子上看武俠小說或漫畫
這樣的日子我過了二十來年
直到婚後

走過人生二十年後
彷彿時光機又帶我回到那段時光
然而景物不再
同伴不再
年輕嫩的我也不再
那還留下了什麼嗎

不過是依依不捨的情懷
滄桑的臉龐
和一顆已疲憊不堪的心

且讓我慢慢沉澱
找回年少時的夢想及情懷
當我蛻去身上那重重的外殼後
就如浴火重生的鳳凰般
重新高飛
展開我新的美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