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南庄遊

星期天的早晨
在家待的悶了
帶阿奇去南庄走走
沿途看到滿山的桐花
心就這麼開朗起來

走在南庄彎彎曲曲的階梯巷弄
真是有老街的味道
買了桂花釀,手工肥皂
吃了中餐再到蓬萊溪護魚步道走走
小溪流水潺潺不絕
巨石綠蔭交織其中
心就這麼的放空下來

只是阿奇這不愛運動的小朋友又開始不想走了
於是開始往回走
剛好開始下雨
而且愈來愈大
只好一手拿著地上撿的桐花
一手把襯衫解開蓋著阿奇的頭
急急忙忙走回車上

一路上大雨滂沱
然而開車到頭份時卻是陽光燦爛
回到新竹才下午3點多
但在車陣中塞了一個多小時
阿奇在車上是睡飽了
我卻是覺得有些累想去休息
於是放阿奇在客廳自己玩
約定一個小時後再叫我起床

躺了一下卻睡不著
起來看著阿奇蹲在地上玩
想到年幼時的我也是蹲在地上玩動物
「活在當下」這4個字立刻在我心頭湧現
只有在這個狀態下
時間才會失去其壓迫感
我們不必在乎此時別人跑得比我快
我們不必在乎我們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我們不必去想過去的或未來的
只有此時此刻

回過身
我好好的休息了好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