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天堂

天堂在那裡?答案有很多,但是是在每個人的心裏一定有一個不受外界紛擾的天堂。


當烏達木訴說想唱歌給天堂的母親聽時,我不禁熱淚盈框,同樣的話語,當理髮阿姨問阿奇「媽媽怎麼沒有來?」阿奇回「媽媽在天堂。」我同樣想哭,不為自己,只為孩子,這麼小就失去了母親,烏達木還有母親的記憶,阿奇卻什麼都沒有。


〈夢中的額吉〉,很美的歌,烏達木的母親在天堂一定有聽到,她的兒子對她的思念。阿奇的媽媽呢?願你在天堂安息,我會好好教養他長大,也許有一天當他希望認識他心中的母親時,我會讓他知道當他年幼時,你對他的照拂,在他的心中沉睡的思念也許就此甦醒,不管怎樣,你我總是希望他長得高,長得壯,人生的旅途一帆風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