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憶童年

阿奇,現在的你雖然只有5歲,但是你已懂得很多事了,將來爸爸不見得會留給你很多錢,但爸爸希望能記錄你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你瞭解你的童趣。
阿奇,你最喜歡叫我阿爸了,這時我就會叫你奇奇,但是你不喜歡我這樣叫你,因為聽起來跟巧虎裹面的小白免琪琪一樣,這時你就會改口叫我爸爸,當然,這時我就要改口叫你恩奇了。

現在的你,數學已經很厲害了,前些日子在公園裹,跟一個9歲的哥哥比賽加法,你都可以比他快說出答案,只是你的九九乘法還沒認真背,所以才輸了乘法,但是爸爸還是以你為榮喔!

國字你也認得不少了,常常晚上十點後,爸爸已累得睜不開眼與你玩時,你就坐在旁邊自己看書,偶爾也會念給爸爸聽,真的很棒,爸爸在你這亇年紀還只會蹲在地上玩動物;你徐了喜歡玩玩具,還喜歡叫爸爸玩Wii給你看,沒錯,你就是喜歡用看的,爸爸知道你的個性很謹慎,對不瞭解的事物決不輕易涉入,所以爸爸在玩了將近一個月後,在某天早晨,你又這樣要求時,爸爸說現在要拉筋,你才真正自己開始玩,爸爸是不是很聰明呢?


阿奇,將來的你對現在會留下多少記憶呢?爸爸已留下了很多影像檔,都放在硬碟裹,現在爸爸希望也能將你的影像留在文字裹。
現在的你面對不如意的事,常會大吼大叫,或者小拳頭就伸過來要打人,爸爸說了很多次不要亂發脾氣,你就會氣乎乎的鼓起嘴或嘟起嘴,手抱胸,叫人又好氣又好笑,希望上幼稚園後你能改進,爸爸記得小時侯我曾經被你阿公狠狠打一頓,相較之下,爸爸可沒有這樣對你。當時阿公在基隆鐵道旁開租書店,有一次爸爸好像偷拿了錢到附近的店要去買零食,還沒買到就被阿公捉回來痛打一頓,記憶猶新。

更早一點,住在海邊時,有一次奶奶要去買菜,叫爸爸照顧姑姑,當時姑姑應該只有一歲左右,那天是個下雨天,爸爸就趴在窗戶前看雨,忽然你姑姑就從床上滾下來大哭,所以你姑姑說她頭腦不好是爸爸害的,阿奇,你現在常常不小心撞到頭,以後不要說是爸爸害你變笨的喔!


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假如你有受傷、流血,一定要盡快讓爸爸知道,幫你處理;記得住在鐵道邊時,一次是在國小玩,碰斷了半顆門牙,另一次是在巷子裹玩時被玻璃割破了手,不敢回家說,站在太陽下讓太陽光消毒,止血了才敢回家,現在想想,還真不知是害怕還是愚笨?最恐怖的是大概是小四那一次,左小腿被三輪車鐵勾勾走一大塊肉,到中興醫院縫了好多針,記得坐計程車到醫院途中,你奶奶一直捏爸爸的肉,罵爸爸為什麼那麼不小心,天知道一群小朋友在社區馬路上玩時會有一輛三輪車由後面撞過來,不管如何,任何緊急狀況都要讓爸爸知道,好嗎?

1 則留言:

  1. 我沒想到還有這些往事耶

    看來我真是給你摔笨了

    也謝謝你現在把它們紀錄起來

    讓我看到過去的畫面 真的很有趣

    我怎麼看都想給你最高分

    你是我看過最棒的老爸

    劉姑姑

    回覆刪除